2009年1月6日 星期二

葉問 Ip Man



劇情簡介
30年代的中國佛山,武風盛行,唯葉問行事低調,後來卻被迫出戰,以詠春拳大勝北方武師之首金山找,從此掀起一股詠春熱潮。

不久中日戰爭爆發,佛山亦淪陷在日軍手中,葉問則當起苦力,自力更生,直到同為武癡的日本將軍三蒲將摯友擊斃,他憤而反抗,擊退許多日本武術高手。

之後葉問有感每人各有使命,因此向好友工廠的職員教授詠春拳以自保,免於土匪的一再侵擾。但此時三蒲將軍又派人來捉拿葉問,希望他將自身武術傳授給日本軍隊,葉問不願成為漢奸,因此公開挑戰三蒲,不料三蒲親信為保將軍能夠致勝而暗設埋伏,二人就此展開生死之戰!

本片由葉偉信執導,武打明星甄子丹主演,同劇演員還有熊黛林、任達華、池內博之、樊少皇等人。動作導演為洪金寶,以精簡的動作突顯詠春拳精要,而繼李小龍、成龍和李連杰之後最具潛力和號召力的武打影星甄子丹,將以他的「甄功夫」打出一場關乎尊嚴的生死大戰!

觀後感:
從以前黃飛鴻之後,就很少這麼熱血的功夫片了,
擁有一身好武藝,我想是所有男人的夢想,
拳打南山猛虎,腳踢北海蛟龍,
也許添加了許多的故事成份在裡面,
但好得功夫總是值得流傳的。
功夫沒有好壞,有好壞的是人,
中國功夫博大精深,我想沒有什麼人是能夠真的通透的,
中國的文學也一樣,
扣掉那些繁雜的政治問題,
我想我們都是中華兒女,當然我是台灣人。
龍的傳人,我想李小龍告訴了我們很多,
他師傅當然也不會遜色了。

"我只是一個中國人"...
這時候我想是所有黑眼睛黑頭髮黃皮膚的人都值得驕傲的時刻吧。

還有影片裡面的拳,真的要和天馬流星拳一樣了,
招招到位,拳拳到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