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5日 星期三

葉問2 Ip Man 2



觀後感:
感覺這部片是想刻劃出一個完美的一代宗師,
但總覺得有薄弱了點的感覺,
當然有洪金寶在,動作畫面必然是不會拖泥帶水,
有可能是胃口被殺破狼餵大了,
感覺看起來沒有打十個那時候的流暢,
但我想到第二集了,
重點可能已經不再打了,也已經不再爭輸贏了。
你會老,我會大,所以沒甚麼好爭的,
也沒有一個真的永遠會打的人,
只是多久而已。
這部片印象最深刻的,
我想很多人應該都一樣,
都是洪金寶講的那句,
為了生活我可以忍,但汙辱我們中國武術就不行!
霍元甲說:武術並沒有高低,有高低的是人,
爭或不爭真的很難判斷對錯,
沒有他的犧牲,或許葉問就不會出來,
但他犧牲了他那些家人呢?
輸贏重要還是和家人吃飯重要?
這種話題總是很沉,
當下如果是我我應該還是會選擇打吧,
畢竟,是有骨氣的犧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