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4日 星期一

2009-05-03 Rice我的兄弟,你回家了

"...... 要記住你咬過的所有的東西真是件大工程,是不?
Well, it's tough to remember all the things you've chewed up, isn't it?

一下子真的會有點記不清

It all starts to kind of run together.

好了,你現在可以好好休息了

It's okay. You don't have to do anything.

你不像原來那麼精力充沛了

You don't have your usual energy.

還記得我們老說你帶給我們多大的痛苦和麻煩-

You remember how we were always saying what a pain you are-

你是世界上最糟糕的狗的那番話嗎?

that you're the world's worst dog?

別相信我們所說的

Don't believe it.

一點點都不要相信

Don't believe any of it for a minute.

因為我們再也找不到比你更乖的狗了

Cause you know we couldn't find a better dog.

你知道為什麼你是最棒最乖....狗嗎-

You know what made you such a... great dog-

那就是不管發生了什麼,你從來沒有停止過對我們的愛

is you loved us every day, no matter what.
那真是件了不起的事情

That's an amazing thing.

你知道我們有多愛你嗎?

You know how much we love you?

我們真的很愛你

We love you so much.

我在這個世上愛你多於其它的任何人

I love you more than anything.

我也不知道我們死後將會去向何方...

I don't know exactly where we go from here...

但是我希望你能記住你是一隻很棒很棒的狗Marley

but I want you to remember you're a great dog, Marley.

你是一隻很棒的狗
You're a great dog. ..."
這是馬利與我的內容,我沒想到我這麼快就遇到了,
真的很令人難以接受,很難過,
我沒有這麼的難過過...

親愛的Rice:
謝謝你陪了我們這麼的久,
雖然我們曾經罵你,打你,
說你很壞,咬壞了全部的電線,
全部的床腳,你心情不好的時候,
還會到處的噴尿,跺腳。
但大部分的時候你都會乖乖的回去上廁所,
記得本來要帶你去結紮,
可是後來不忍心又放棄了,
因為我覺得我們是兄弟,你一定會很痛,
所以放棄了。

你記得嗎?我們在淡水的時候,
你把房間能看到的電線全部都咬壞了,
不論是電鍋還是電腦,全部都斷了,
你那強壯的牙齒,一口網路線就斷了,
我還記得,你要偷咬的時候,
還會偷偷看我們是否有發現你要做壞事,
你看看你多麼古靈精怪。
記得我們第一次見面嗎?
那是在士林夜市一間寵物店裡,
你是這麼的可愛,

一年年的長大,你一點點的成長,
變得越來越帥,越來越成熟,


記得你的國劇臉譜嗎?我們整個就覺得被騙了,
怎麼布丁不見了...
你看看你的臉,怎麼和當初的布丁色差這麼多阿。

這是你第一次戴上你最愛吃的柚子,
我還記得這顆是和房東偷摘來的,
又酸又澀,不過你愛的勒。
還有你記得你的拿手絕招表演裝死嗎,
你聰明到你如果做錯事情,
叫你躺下你就不會亂動,
你說說看有比你聰明的兔子嗎?

一切的一切好像都是昨天才發生的。

你記得蟲蟲嗎,不可以忘記喔,
你每次都想上他,都忘了他也是公的,
你要好好保佑他,蟲蟲沒有你了,
他一定也會很難過的,而且他身體一直都不是很好,
你一定要保佑他喔。

最後的你,是這麼的帥氣,
我真的很難相信你就這麼的回去了。

這個月你就即將滿六歲了,
你沒等到你的生日,
也沒有吃到今年的柚子,
沒有你就不會有後面的米寶家族,
我相信我在也遇不到這麼好得兔子了,
真的,以前我們對你說的,
你只要聽好得就好了,
因為那些不好的都不是真的,
完完全全不用去相信,
真的很對不起,這六年裡面沒有帶你多多認識這個世界,
雖然你在淡水看過海,看過夕陽,
但你還沒到台東花蓮的草地上奔跑過,
真的對不起。

你知道嗎,我們的未來裡面是有你的,
因為你走了,我想我的未來永遠都會缺了這麼一塊,
我真的還沒準備好面對你的離開,
因為真的太快了,
勸人很容易,可是真的好難,
好難,你真的走得太快了,
這輩子,你投胎當了一隻天使,
下輩子,希望你別再當動物了,
記得和上帝說你很乖,以前的都還了,
當個真天的天使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