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7日 星期一

2008-04-05 鳶嘴山

這次的春吶季節,沒有在墾丁,
沒有海洋,沒有啤酒,
有的是雲海與石頭山。
這個應該是我目前爬過最害怕的山了,
他一點都不是平順的走就好了,
我想在爬到一半的時候應該可以讓心跳衝破一百四吧。

鳶嘴山,我們走的路口是橫嶺山隧道27K登山口,
舊的入口,也比較具有挑戰性,
新的入口在27K+50的地方,有階梯,
可以少點攀爬。

沒看錯,這個就是所謂的入口,
開始準備摩擦你的雙手吧。

原本我以為困難的只有這裡而已,
到目前都還可以一笑置之,
不過是小小的攀爬而已。

不過平常的運動量不是那麼的充足,
在連續的攀爬後,
心跳開始衝破140了。

這樣的路,彷彿無止盡阿。

好不容易找個地方可以歇息了,
發現今天天氣真不錯,
雲彷彿就在我的身邊。

繼續往前走,看到的卻是...

繼續攀爬...

這個應該算是第一個休息區吧,
總共有兩個涼亭,
這個是第一個休息區,
這裡的景色也不錯,
很美的景象。

休息夠了,再來面對的還是一樣,

無盡攀爬。

這個地方應該是我覺得第二危險的地方了。
過去的時候連屁股都要用到,
小心的貼牆,
抓緊岩縫,
為一個安全保護就是這條繩子。



這裡的景色真的是很大器的感覺,
山和雲總是配合得剛剛好,
天然的五葉松總會出現在剛好的地方,
也許這就是自然吧。

終於快要接近山頂了。

在攀爬的過程中,
可以清楚的感覺到,
這的的確確是一座如假包換的石頭山阿。

總是隨處可以看到那堅強的生命力,
在這石頭縫中生存。

一路走來我真的覺得,
那些拉繩索,蓋梯子,還有涼亭的人,
真的是很偉大,
沒有他們的鋪路,我想我永遠都沒辦法上來吧。


終於到1K了,爬了這麼久,
才走了短短的1K。


景色真的很不錯,
望下去,我比雲還高。








經過一番努力,我想終於可以看到真正的山頂了。




它說,因為特別所以誘人,
我想這倒是真的,
這座山真的很特別。



以前總是聽人說,
上山容易下山難,
一直都沒有真正的體會,
這次我真的體會到了,
上山的過程中,
並沒有流到甚麼汗,
因為很早就上山了,
天氣還算是涼爽,
下山的時候我不知道是緊張到流汗還是太陽變大了。

沒錯這就是下山的路。


這幾張可是冒著身命危險拍的阿。



最後一段路終於是好走的路了。

這種充滿石頭的路,在這趟旅程中,
我想已經算是恩賜了。

最後終於看到出口了。

很不錯的旅程,不過我想,
我下次不會想再帶相機了,
好重...~.~
還要我要去買雙適合的鞋子...
不然真的很可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