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3日 星期日

雨人 Rain Man


劇情簡介
From:開眼電影
達斯汀霍夫曼 、湯姆克魯斯主演、巴瑞李文森導演。 本片透過不正常人的角度嘲諷了「正常」人的生活習慣和思想,忠實貼近自閉症患者的生活。

從事汽車買賣的查理獲悉,父親將遺產絕大部分留給了他未見過面的哥哥雷蒙後十分不滿,到療養院將患有嚴重自閉症的雷蒙接了出來,由於雷蒙不能自理 生活,對現代社會也不能適應,在路上鬧了不少笑話,使從不關心別人只知賺錢的查理開始瞭解關心哥哥,最後,雷蒙回到了療養院,他經過現實之旅,絲毫沒有改 變,而查理對遺產已不感興趣了,他懂得了人生中還有比金錢更珍貴的手足之清。

觀後感:
1988年的影片,那年我六歲,
聽到這部片已經很久一段時間了,
對他的印象只有牙籤...
完全不知道他是怎樣的一部片,
終於在今天,
看到了年輕的湯姆克魯斯,
也看到了一部不錯的影片,
只是不知道怎麼了,
也許因為大概知道劇情的關係,
沒有讓我感動到眼眶泛紅的境界就是了,
不過真的很不錯的片就是了。

Rain Man原來不是故事,
原來他不是主角兒時記憶裡面的幻想人物,
而是一個能夠帶給他安定力量的代表。
只要願意,彼此都能夠成為對方的Rain Man,
儘管我沒辦法一眼就看出來有多少牙籤,
我也不會用心算開平方,
但希望我能夠成為一個Rain Man,
一個讓人感到安定的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