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3日 星期日

荷頓奇遇記 Horton Hears A Who



劇情簡介
From:開眼電影
故事描述一個名為「荷頓」的可愛小象,在苜蓿花上一粒小灰塵中,聽到「幾乎聽不到」的求救聲,荷頓相信小灰塵中有生命存在,他攜帶著這粒小灰塵四處尋找救援,其他動物都認為荷頓八成患了幻想症!

無畏於大家的冷嘲熱諷與重重阻礙,荷頓決定幫助活在小灰塵粒中的人...荷頓帶著這朵粉紅色小花,和花上並不美麗的小塵埃,展開一場冒險。這份觸不到的信任,讓荷頓和灰塵世界的主人以行動度過危險,也讓兩個世界對宇宙生命徹底改觀。

本片改編自蘇斯博士的同名圖文書,從1954初版迄今,首度搬上大銀幕。原著超過2億本,發行15種不同語言譯本。風行半個世紀以來,Horton系列一直都是蘇斯博士所有作品中最受歡迎的排行榜暢銷書。

觀後感:

A Person's A Person, No Matter How Small...
這個是最近很深的感想,
關於http://blog.xuite.net/bettydodo/blog/16605657的感覺。
也許我們不能去阻止別人的文化,
但文化是否能夠當作一種藉口。
看到網路上面有人有其他的意見,
類似為什麼不也一起反對美國人吃牛的問題,
我覺得很可悲的是為甚麼沒有人想過,
能少殘害一種動物就少一種呢?
我不是Jesus,身體構造問題,人們需要肉類蛋白,
這無法避免,但我們現在還缺乏嗎?
已經到了多餘的地步了吧。
立法將狗肉合法,也許真的其他國家的人不該去干涉吧,
他吃屎我想也和我們沒關係,
只是看了很心痛而已,畢竟狗是人類的朋友阿。
我不吃牛,不是因為家裡務農之類的原因,
而是我希望在進可能的情況下去少吃一種動物,
沒有買賣就沒有殺害。
沒看到,沒聽到,並不代表這件事情不存在,
只代表著你的無知。
今天不是沒得選擇,而是你去選擇要去多殘害這種動物,
人和動物的差別在於我們能夠主宰很多東西,
也許我們有時候越界了,
但我相信這個宇宙很多東西都是圓的,
今天你們做了這種決定,
我相信有一天你們會還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