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6日 星期六

一路玩到掛 The Bucket List




劇情簡介
(開演電影:http://movie.atmovies.com.tw/)
當醫生宣布你的去日無多了
你將怎樣面對接下來的人生?
終日哭哭啼啼抱怨命運的不公平?
還是笑著迎接上帝的安排?

百萬富翁艾德華柯爾(傑克尼柯遜 飾)和黑手技工卡特錢伯斯是這個世上最極端的兩個例子,住在兩個不同的世界,唯一相同的只有住在同一間病房面面相覷的這一刻...

從事了46年黑手工作的卡特錢伯斯(摩根佛里曼飾),曾經擁有很多夢想,在剛進大學時哲學老師叫他們列出的人生清單上,卡特記下了各種想體驗與完 成的事情,包括了環遊世界等各式各樣的新奇大小趣事,隨著時光飛逝,卡特歷經婚姻、生兒育女、各種責任義務,他仍在體驗人生與夢想,在每天修車時的空閒時 光,在夜晚,在白天的夢境裡追尋著錯失的契機與時光。

另一方面,億萬富翁艾德華柯爾(傑克尼克遜飾),則是從來沒有過人生清單,他的一輩子都忙錄的追著金錢,建立起自己的企業王,直到頭髮光了禿頭,親人遠去還是一個樣。

但是這一刻,這兩個天南地北的人共享一個病房,面對醫院的白牆與看似用不完的時光與將盡的人生,卡特回憶起自己從沒完成的人生清單,與新朋友艾德華決定了一件最任性的逃亡,不顧醫師的指示擅自出院出遊去!

這兩個素味平生的人一同旅行,從印度泰姬瑪哈陵到東非坦尚尼亞大草原塞倫蓋提,從最高級的餐廳到最低層的刺青店,從超炫的古董跑車到刺激的螺旋槳飛機...他們會為自己的人生找到什麼新東西?!


觀後感:
Morgan Freeman 每次看他的影片都讓我覺得很有智慧,
他也常常都是飾演很有智慧的角色,
我記得第一次注意到他是在"10 Items or Less"這部影片裡面,
看完就真的覺得很有智慧,
在這部片的開頭,
我想他說了很多人都很希望的結局,
當你閉上雙眼的時候,如果你的心是開的,
我想那會是多麼令人感動的畫面。
在這部影片中我想可以看到很多的智慧。

I know that when he died,
his eyes were closed...
and his heart was open.
我想這是開心的一段話,
對我來說我想生命並不是完全沒有意義的一段旅程,
畢竟我們都已經來了。

The five stages of grief.
Denial,Anger,Rebellion,Depression,Acceptance。
今天看了兩部片對於Suicide都選擇了Denial,
也因為如此,有人變成了蝴蝶,
有人完成了自己的Bucket List。

我不知道我錯過了多少的人生,
但是我知道不要後悔那些已經發生過的事情,
做了就不要後悔,
因為後悔我覺得是種多餘的情緒發洩,
應該做的是去面對,
可以改變修正的就要去改變,
無法改變的就去接受他。

情緒的發洩也許需要,但我想不見得是必要,
only you can measure yourself.
當闔上雙眼的時候,
如果你的心是打開的,
我想這一生就真算是有了一個完美的結束了。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感動吶.....
喬兒,以後有什好片記得告知一下,
我最近愛上看二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