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日 星期一

2008-02-28 中台灣逆風行腳

出發總要有個方向,
更需要有一個目標,
但我們不需要目標,
我們只需要方向,
因為我們要的只是那行腳的精神,
只需要靠著PaPaGo還有那張嘴,
我想沒有到不了的地方。
為了紀念228我們決定開始我們的行腳路程,
這次的成員有,
小武,王董還有我,
非常帥氣的王董一開始就忘了帶錢包了,
所以我們很蠢的做了捷運到了市政府,
又再回到了中和從二高開始我們的行程。
路上因為看錯了PAPAGO的指示,
頭份去了兩次,
還有那亂報路的休閒小站小姐,
直直走....

往著南庄的方向,
為啥選這我也不知道,
反正就是他了吧,
也沒去過就走吧。

到了,也餓了,
根據小武蒐集來的情資顯示,
老金龍算是一個便宜又大碗的地方,
是可以好好的參拜一下。

梅干肉(小),評語:他是梅干肉。

滷桂竹筍,評語:他是筍仔。

湯,評語:湯。

青菜(大),評語:菜。

清蒸鱒魚,評語:終於有點特色了。

總評語:
一切都是那麼的家常,雖然沒有媽媽的味道,
不過飯可以吃到飽,路上好像也沒有很多可以吃飽的東西,
所以選擇這間應該也還OK的啦,
畢竟我還沒出生的時候,
他就開了,那條魚也很鮮,
三個人650,價位還OK,
所以還算是可以接受。


南庄大戲院,
聽說吃飯的時候會放電影,
不過因為在老金龍已經吃到很撐了,
所以就沒有進去參觀了。




周圍都是一些很復古的東西,
雖然都不屬於我的年代,
但在不屬於他們的年代裡,
他們也能夠找到新生命,
用欣賞的角度來給予他們應有的掌聲吧。


縱雲梯(??)


好像是第一次吃過這種現煮的豆乾,
味道很香,吃起來非常的豆乾,
還蠻不錯的,一碗50銀元。


新目標,小武決定蒐集全台灣景點的公廁,
希望他能夠早日達到這個目標。



桂花巷裡的老郵局的門口的這株櫻花,
應該是櫻花吧,開的真的很燦爛,
不知道是因為很多人會給予他掌聲,
還是因為天氣的關係,
開的真的很漂亮。


這算是南庄的名產吧,桂花冰釀湯圓,
基本上就是很有特色的桂花釀加上剉冰,
還有水果和湯圓,
吃起來很不錯不過有點甜,
這也是第一次嚐到。


護魚步道。

護魚的成績真的很不錯,
魚都是整群整群的,
還有這裡真的不是烏來是苗栗。

驚見兩名現代姜太公,
不知道釣啥鬼,
妹??希望??未來??

記得全長1.6km,
有點距離不過配合著涼爽的天氣走走倒是不錯。


東河吊橋,老實說,
特色還好而已,
比不上天梯的景色。

不知道哪個有心人擺的,
希望他不會只是個好人。

在那湖岸咖啡旁,
看到了這片林子,

不過門口寫著私人土地,
禁止進入,
我想這應該是某個有錢人的住家吧,
樹長的都很漂亮,
整個就很安靜的感覺。


說到安靜,這湖岸旁的咖啡,
我想應該是最安靜的一個了吧,
不過我們就沒下去了,
因為門口寫著沒消費不給拍照,
就不想下去了,
有點給他小氣的感覺。


在山芙蓉咖啡旁,
有著魔動王的坐騎。

山芙蓉咖啡裡面有很多漂亮的花草,
提供給大家拍照,
不過室內就禁止照相了。





補上公廁系列之黃狗撒尿。


唉這張照片,我只能說,
對的位置,不對的人呀。


兩個俏皮的男孩兒。




晚上殺到了台中,當然不能忘記逢甲的公廁。

Day2:
第二天的行程真的遜掉了,
鎮南宮,和想像的有點不是很像,
我以為會和龍山寺差不多的說。


在鎮南宮附近有個貞節牌坊,
在速食愛情的時代裏面,
我們是否能需要呢?


為了這三個字而來到這裡參拜了一下。

接下來的行程是,
月眉糖廠,
這是一個非常錯誤的行程,
我只能說超大的汙點阿,
和想像差非常非常的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