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8日 星期六

偽鈔製造者 Die Faelscher German



◎簡  介 

在一個滿是騙子、舞男和妓女的世界裡,所羅門·索洛威奇就是是偽鈔集團的國王。生活是一場遊戲,索洛威奇為自己的遊戲生活專門印製各式偽鈔。講究實用主義 的他,有著永不枯竭的創造力,並也因此享受著生活的陽光一面,這種幸福隨著1944年他的被捕戛然而止。被轉到Sachsenhausen集中營關押的 他,很快就成為一項大規模偽鈔製造計劃中的關鍵人物。納粹想削弱英國的經濟,並且套取硬通貨幣。索洛威奇與納粹達成一項協議,開始照他們的要求重操舊 業……

◎觀後感:
彷彿再看一場歷史,
裡面的人性...
也許現在的社會我們都夠完美的來平等對待彼此,
猶太人應該是最聰明的民族,
卻經歷這麼苦難的過往,
在那只有黑暗的時光裡面,
他們卻能夠保有那一點的人性個光輝,
集中營,多麼可怕的名詞。
也許我永遠都不會懂為什麼人要傷害人,
但我也真的不會想懂,
有一部電影的開頭,
他說著只有人類和病毒會殘害同類,
這是人的可悲嗎?
看看現在的流浪動物,
人不只殘害同類,
也去傷害那無力反抗的族群,
也許有部分的人努力的朝向光明,
卻有更大部分的人們是屬於黑暗。

在遇到的時候,
不知道有多少人真的能做到,
"life for notthing die for something",
我想這真的不容易吧,
還好我是生在現在這個還不算差的時空,
在過去那個充滿黑暗的空氣,
連呼吸都是陳悶的時代裡,
也許我會永遠都不知道藍天的顏色吧。

沒有留言: